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傅宏     时间:2019-01-03

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7日至11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情况,扎实开展工作。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了巡察工作报告。

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炜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

李炜指出,巡察组反馈意见代表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去完成。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的组织实施,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扛起政治责任,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将巡察整改引向深入,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反馈意见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事业稳步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但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一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领导能力不强,重大决策部署重传达轻研判,重要工作整体谋划不够,重点工作推进效果不明显,议事程序不规范,“一事一议”,“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用力不足。理论武装抓得不牢,二级中心组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效果不佳;基层党建抓得不实,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人才培养目标聚焦不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主动研究不足。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主体责任政治定力还不够,日常监督警示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跟踪问效不及时,工作环节缺少闭环。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学院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领导地位,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Tianjin University of Commerce All Right Reserved.|津ICP备05003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