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二组向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傅宏     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二组向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炜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22日至6月18日,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二组对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二组借势发力,与市委巡视组上下联动,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突出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监督,发现了管理学院党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党委常委会审定了巡察工作报告。

巡察二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做反馈。反馈意见指出,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一是政治核心保障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用力不足,党委推动事业发展力度不够。二是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贴合度不够。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对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虚化弱化。针对问题,巡察组建议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建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坚持效果导向,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强化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落在实处。

李炜在讲话中要求,管理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去完成,要正确对待反馈意见,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要工作,以效果为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的组织实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化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措施见底见效;要注重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将巡察整改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院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分析、对照检视,扎实、认真做好整改落实。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Tianjin University of Commerce All Right Reserved.|津ICP备05003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