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2-11-15

根据市委巡视办部署要求,11月11日下午,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蒋宗文出席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就开展本轮巡察进行工作部署,并宣布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蒋宗文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此次开展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项巡察就是为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本轮巡察将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落实学院建设政治保障”等三方面重点内容开展政治监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提高工作实效;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组要坚守纪律底线,敢于动真碰硬,如实报告发现的问题;要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制定防控预案,做好日常防控措施,确保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统筹兼顾、双战双赢。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审稿:张捷)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Tianjin University of Commerce All Right Reserved.|津ICP备05003129号